阴间背徳爱好者,其他平台:weibo:Prototype_Jing,fanfiction:Prototype Jing,ao3: Prototype_Jing

 

文后碎碎念。

首先谢谢大家这两个月的支持~

特别谢谢木简帮看文。


综述

这篇文最初的构思,其实只有第一章。后来作为新司机希望尝试一点点车,所以从第二章开始出现了车的情节。接着1对1车之后又想尝试一些花样。所以就有了第三章背德的黑田之章。后来发现第三章的剧情实在是放不下,之后产出了第四章……

这样没有系统性构思故事的结果导致了每一篇人物都有点OOC。可能第四章的长谷部和第一章的长谷部完全变成了两个人。唉……残念。

可以说黑田之章是一个转折点,因为这一章的存在,整个故事转向了阴气压抑的气氛。里面出现的人物因为回忆杀的加入,都变得扭曲压抑起来。写到最后,没有一个人是正常的。

刨去所有文字的渲染和美化,文中的婶婶其实是从小三观不正的抖M。黑田大人其实是看书看多了,老年突发中二病的抖S大猪蹄子。光忠是少年懦夫长大后悔趁虚而入的伪君子。其实True end的长谷部是唯一一个自始至终保留了初心的人。也可以说在此结局中,他是全文中唯一一个并没有太大变化的人。符合婶婶儿眼中他内心单纯(一根筋)的形象。也就是为什么这个结局被称为True End。


关于车的描写

这里需要特别说明一下。敲黑板!

这篇文章有些地方的描写,特别是黑化和比较背德的章节,为了官能感舍弃了某些事实基础。不过也没有太离谱。

但是感觉还是想要声明一下,毕竟文字描写的车和真实的车是有差别的(划重点)。避免某些婶婶阅读后产生认知错误,之后轮到自己本番的时候发现现实中的车和文字描写中的车差别太大,导致了心理落差。

关于男女主年龄问题。设定是成年之后女主才跟别人发生关系。个人对车文低龄化表示不赞同。其实不太喜欢东亚文化圈里面要求女性越幼越好的畸形审美。承认光源氏计划的魅力(精神层面上),个人也会看幼女主的文。但是让我开未成年女主滴车是不可能滴。


人物们

关于婶婶其人。其实开始构思的时候就是以一个过分压抑的形象来构思的。但是她本身却是能够排解这份压抑,并在大多数时候总把自己在意之人放在自己的前面。个人认为她本身并不是一个十分弱气的人。只是她对hsb几乎没有底线地付出,显得有些没有自我和尊严。

刚开始这么描写只因为这样的婶婶可能会比较适合hsb。因为在个人看来hsb是一个没有什么安全感的人。一个全心全意痴迷于他的婶婶可能会与hsb走上好结局。然而事情并不是想象的那样啊我去嘞!!!

正是因为痴迷hsb,婶婶才会抛弃了自我,一味委曲求全。特别是BE里面,失去自我的婶婶面对没有安全感且失控的忠犬指责,才会走向的了这样的结局。

Fantasy end 和 True end里,婶面对爱人的指责和羞辱,一时间控制了自己的情绪。FE里虽然最后和好,婶婶的爱已经理智了很多。因为她作为主上,首先得自己强大才能给忠犬hsb安全感。TE里婶婶是放手了,原因很简单:HSB不够合适,身边又有一个特别合适的光忠。那怎么办?hsb只有拜拜了。很现实很残酷。

可以说后两种结局,婶婶是真正的拥有了自我,完成了救赎,没有败给黑田先生对她的“培养”。


关于黑田孝高先生,本身开始想写他也是因为他是亲手从信长手上接过长谷部的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也算是构成hsb性格的重要人物。虽然游戏里面老提长政。个人觉得,对hsb性格形成方面来说,孝高比长政重要很多。文中其实暗示过,其实孝高是有意无意之间教过hsb,告诉他如何对待女性(婶婶)。最后hsb带上了他的影子到了婶婶的身边。不管孝高的想法是什么,真的是一个有点过分的人。顺便,个人认为,孝高这样的做法只是纯粹好奇他一手教出来的这两位会有什么样的结局。并不是因为他有爱婶婶爱得多么多么深。

至于婶婶对黑田大人的看法,应该也是从年轻的时候三观没有完全形成时的崇拜,到后来年岁渐长而且因为有了hsb,慢慢地能客观地看待他的行为。知道他对自己做的事是有好有坏。但这些都是她自己求来的。不能做任何改变。所以她将黑田先生视为最重要的人之一来缅怀。至于婶婶和黑田孝高是否相爱呢?答案是否定又是肯定的。


关于光忠其人,设定是婶婶的青梅竹马,牛郎系的时髦男。和婶婶莫名其妙自我牺牲的精神,黑田孝高的恶劣行为,hsb的单纯比起来,他其实更像个普通人。有七情六欲,有犹豫害怕后悔的时候,有为了自己先要的东西(婶)而坑其他人(hsb)的时候。这样的设定其实蛮有意思的。就是这份世故和真实反而让光忠更显得踏实。比起的容易极端的黑田先生、婶婶和hsb,真实光忠更像个容易分析的老实人嘛。TE里面非常照顾婶婶也很加分。暖男还是很有市场的。


至于主角hsb,本文一开始设定就是脾气不太好的忠犬。之后试图对他的忠诚进行更多的挖掘。因为本人是不相信无端的忠诚和无端的爱。单纯的hsb是听了孝高大人的命令,来到了婶婶这里,听命于婶婶。之后他在婶婶那里的所有行为,其实是混杂了对孝高的忠诚。hsb原本以为他对婶婶的忠诚和爱是建立于对孝高的忠诚上的。其实这样的感情已经在和婶婶的接触中发生变化了,他对婶婶的爱已经超过了忠诚。爱本来建立在平等和坦诚上面,而忠诚只是上下级的关系。单纯的hsb隐约感觉到了区别,但并不能理解这样的感情。如果只是单纯的上下级关系,他发觉自己被欺瞒之后不会有这么怨怼的反应。正是因为hsb很爱婶婶,所以他才会在知道孝高和婶婶的关系后,指责婶婶多过指责孝高。不过这样幼稚的行为也触及了一直在宽容和付出的婶婶的底线,认为养了这么久的hsb依然想着孝高,而非自己。直接导致后面的3个不算完美的结局。

所以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伤人的话不能说,特别是对在乎自己的人(哲学深度+1)。


结局的背后

关于结局突然换主角。大家看了人物剖析之后应该会明白,个人觉得黑田章之后,压切婶不可能有好结局了。光忠陪了婶婶很久,对婶婶的执念比一期哥深(一期哥有弟弟们,并没有完全把心思放在婶婶身上),所以理所应当地他对婶婶下手。

从另外一个方面来讲,其实光忠是最适合婶婶的。长谷部其实并不太明白婶婶,是婶婶一直对他很宽容宠爱。光忠则是非常明白婶,毕竟是青梅竹马。所以这两位的h的表现也由此分得很清楚。长谷部会做得很疯,光忠则非常克制。就像是烈酒和白开水的区别。


最后的话

虽然是压切婶,但是写完全文,个人倒是很喜欢文中的黑田大人和光忠呢233。

大概想到这么多。希望大家能喜欢这篇文,笔芯。

(可能会有番外)


评论(3)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